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创新技术征集函

 

 

 

 

首届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

双碳关键技术、案例征集函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经济社会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体系性转型升级。在全面发展的前提下,将推动中国能源领域、经济社会领域等的结构转型升级和发展范式的全面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挥学科优势,以系统性、完整性、科学性、实践性的视角鸟瞰双碳政策的社会实践,探索双碳实践的方向、目标与路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并重。为更好服务社会,秉持学术前沿引领、实践创新互动原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于2022年11月27日在北京大学举办首届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打造具有北大光华特色的政研产交流平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双碳科技是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引擎,为更好的发挥北京大学学术高地的优势,并体现问题导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双碳技术领域进行了碳中和关键领域及碳节点理论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研究成果,为更好的服务双碳实践,我司拟与双碳技术领域的重要社会机构联合发起“碳中和关键技术征集与发布”工作。

通过本活动,一方面提升学术研究成果的实践指导能力,一方面,通过联合社会服务机构,为企业技术的推广提供宣传、培训、金融等资源服务。

后续,我们会在征集的优秀技术中挑选关键技术,形成《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在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公开发布;并挑选具有经济和社会影响力的重点技术推荐到北大光华双碳案例库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重点技术名录。

  • 一、联合征集、发布机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设计研究院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北京天楹零碳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内容征集范围

1. 能源类:水、电、热、气冷相关品类及综合解决方案,光伏、光热、风电、生物质能、天然气、氢能、储能等。

2.建筑类:绿色建材及绿色节能改造方案,建筑光伏一体化、绿色建材、被动式建筑、超低能耗设计等。

3. 城市类:城市区域、产业园、工业园以及学校、医院、社区、工厂、商场等能源方案,包含综合能源、微能网、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能效管理等。

4.乡村类:乡村综合能源治理、农林生物质利用、沼气制天然气、清洁能源开发模式等。

5.企业类:征集针对企业节能减排、能效管理、智能工厂、综合能源升级改造等。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1. 项目征集采用企业自荐、专家推荐、行业组织推荐的方式;

2.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10日;

 

四、联系方式

 组委会:王瑞军     电话:15901562699 (微信同号

                    邮箱:455860233@qq.com

协会:王乐乐    电话:010 68528159     邮箱:swznyj@163.com

 

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 组委会

 

2022年10月9日

 

 

附件:碳中和关键技术信息征集表

          碳中和技术信息填写说明         

创建时间:2022-10-31 16:40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北大光华碳中和论坛创新技术征集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