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60万㎡!长青已全面启动绿色供暖工程

 

 

   时已初冬,广东省仍在夏季踟蹰,时不时气温达到30℃,不少广东人近几日又穿上了短袖。然而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东北地区入冬以来的平均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0℃,甚至有些省份温度达到零下30℃,可谓“滴水成冰”,十月至今不断下降的温度意味着北方已经迎来供暖季。

     好消息是,长青绿色供暖工程今天已全面启动!这个冬季,让我们走近长青生物质供暖项目,一起来了解他们如何将温暖送达当地居民。

“余热”化为供热

据长青华中区域公司消息:延津项目、鄄城项目今日启动供暖,将为周边提供超17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为近两万户居民供热。

供暖季来临前,延津项目已经提早一个月对热网系统进行注水、打压以及设备试运营工作;为了保障供暖期间燃料供应,紧跟市场,鄄城项目则是早早提高了生物质燃料的储存量。

鄄城项目生技部经理冯涛表示:“鄄城县目前有两家供暖企业,我们项目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对去年供暖季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改进,采用热泵方式取暖,可以利用电厂余热为周围居民供暖,是十分清洁环保的取暖方式。”

据了解,如何将生产中的“余热”转化成供暖热源,是长青项目发展热电联产的研究方向之一。不仅如此,长青不同地区项目通过不同的供热方式最大化保障供暖温度,不仅让数万居民身体暖,心更暖。

▲热源通过供暖管道输送给用户

技术带来温暖

经过多年的探索,当前长青宁安、延津、鄄城、铁岭项目已先后实现对外供暖。以上项目因地制宜采用了不同的转化供热方式,最大程度地利用环保热能为居民供暖。

回顾长青绿色供暖项目发展历史,长青生物质供暖除了生产技术的革新与进步,也切实解决了当地民生问题,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2017年,宁安项目利用抽取汽轮机五段蒸汽技术成为长青首个对外供暖的项目。目前,为当地带去超26万㎡的供暖面积。

2020年,延津项目首次实现居民供暖,采用低真空循环水供暖方式,成为延津县唯一热源点,有效解决当地用热问题。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供暖面积可达70万㎡

2021年,鄄城项目部署热电联产工程,因地制宜采取了与传统供暖技术不同的热泵方式,该供暖方式不仅不会影响机组运行效率,更最大程度地利用电厂余热,可为更多用户输送热源。

今年11月初,铁岭项目已实现循环水低真空的方式供暖,目前已稳定供暖70万㎡。汽轮机低真空运行技术具有显著的节能和环保效益,能保证高质量、持续稳定的清洁供暖效果。

今日,鄄城、延津项目已全面开展供暖工程,希望给当地居民提供安全清洁并且足够温暖的供热服务品质。

统计,截至目前,以上长青生物质项目将在今冬带来总计超260万平方米的绿色供暖面积。

“原来供暖公司的科技水平不够先进,当地供暖效果不好,供暖温度较低,我们接供暖后会有所改善,我们公司的生物质热电联产,实现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供暖。”长青集团铁岭项目总经理助理刘成表示。

▲加热的循环水,直接进入城市热力网

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数据,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3.6%,提前完成了规划目标。但在国家“双碳”战略下,清洁取暖仍然是落实“双碳”目标、加快能源变革、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随着近几年国家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转变能源消费理念,使用更清洁、更高效的取暖方式已经迫在眉睫。

长青集团作为环保新能源企业,将持续紧跟国家政策方向,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清洁供暖的民生工程建设,因地制宜,用不同的供暖方式,将真正低碳清洁、“热力”十足的冬日温暖带到千家万户。

 

来源:长青集团002616

 

创建时间:2022-11-17 12:39
< 返回
首页    会员天地    会员动态    超260万㎡!长青已全面启动绿色供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