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非、印度和中国反对欧盟提议的碳边境税!

 

据印度媒体Hindu报道,巴西、南非、印度和中国周三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缔约方大会(即COP27)上反对欧盟正在建议的碳边境调整机制。

根据碳边境调整机制,从2026年起,将对进口的碳密集型产品征收关税。

据印度媒体Hindu报道,这四个国家是严重依赖煤炭的大型经济体。几年来,他们一直重申他们有权使用化石燃料,直到他们过渡到清洁能源。

在周三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这些国家表示,碳边境税可能导致市场扭曲并加剧信任赤字。

他们还对发达国家仍未表现出领导力或做出相应努力的进展表示关切。这些国家表示发达国家在资金和减排承诺和保证方面出尔反尔。

声明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发达国家的化石燃料消费和生产也有显著增加,尽管它们继续迫使发展中国家放弃这些现在可再生的资源。

基础四国说:"这种双重标准不符合气候公平和正义。

联合声明内容包括:

  • 联合声明认为,必须避免单边措施和歧视性做法,如碳边境税(碳边境调整机制),这可能导致市场扭曲并加剧联合国气候协议签署国之间的信任赤字。

  • 基础四国呼吁发展中国家对任何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不公平地转移责任的行为作出团结一致的反应。

  • 基础四国表示 "严重关切",发达国家仍然没有表现出领导力,也没有以相应的努力进展来回应。

  • 他们的声明强调,发达国家 "在资金和减排承诺和保证方面出尔反尔",在过去一年里,发达国家的化石燃料消费和生产 "显著增加",而他们却继续迫使发展中国家放弃同样的资源。

  • 并认为这种双重标准与气候公平和正义不相容。

  • 基础四国说,尽管有机会并与 "损失和损害 "相联系,但在联合国气候框架进程中,适应仍然没有得到它们应有的平衡和实质性关注。

“基础四国”(BASIC)具体是指:巴西(Brazil)、南非(South Africa)、印度(India)、中国(China)四国,其称呼来源于各国英文的首字母缩写。

 

来源:碳索未来 TL CARBON

 

创建时间:2022-11-21 12:48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巴西、南非、印度和中国反对欧盟提议的碳边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