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动力:拟购买多家公司股权,扩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规模

2月20日,绿色动力(601330.SH)发布公告,公司日前与交易对方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通过“现金”或“现金+股权”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所持有的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咸宁市中德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周口市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昆明丰德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定州市瑞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绿色动力表示,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股权收购协议,在正式股权收购协议生效及执行前,本框架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2023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若成功实施,将扩大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与竞争力。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专门从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上市企业集团,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内首家A+H股上市企业。业务涉及城市垃圾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核心配套设备的供应,以及顾问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城市垃圾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绿色动力投资建设的城市垃圾处理项目是集垃圾收集、储运、焚烧、发电、供热、沼气利用和炉渣制砖于一体的综合性垃圾资源化项目。垃圾焚烧核心设备采用国产化专利技术,具有绝对的成本优势和技术适应性优势。环保工艺上通过计算机智能控制垃圾燃烧的时间和温度,再加上严格的烟气处理工艺,确保包括二恶英在内的所有环保排放指标都能严格达标。垃圾燃烧产生的能源用以发电或供热,炉渣用以制砖,渗滤液产生的沼气再利用进行发电或供热,飞灰经水泥固化后进行卫生填埋,彻底消除了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创建时间:2023-02-27 13:51
< 返回
首页    市场商机    项目合作    绿色动力:拟购买多家公司股权,扩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