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秘书长赴天津企业做工作交流

 
 
 

2023年2月28日上午,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张大勇带领下,我会综合部主任汪聪、研究员付春阳一行三人赴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进行工作交流,中远海运(天津)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然、战略与企业管理部兼绿色数智港航发展中心总经理江涛、战略与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兼数智新能源筹备组专项工作负责人王乾、数智新能源筹备组绿甲醇项目负责人侯春凤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会上,王然董事长介绍了中远海运(天津)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对于开展船用绿色甲醇的战略规划。张大勇秘书长对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我国生物甲醇的发展潜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当前我国如何激发绿色甲醇生产潜力、解决项目的痛点难点并用于海运脱碳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下一步,双方表示愿意在生物燃料项目对接、标准制定、绿色认证、技术研发等方面共同合作,共同推动船运行业减碳。

 
 
下午,一行人来到我会理事单位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拜访交流。天津泰达环保作为国内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会秘书长张大勇一行三人,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王天昊、碳中和战略研发部副部长张旭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张大勇秘书长介绍了生物质能产业分会成立的背景、协会服务理念及当前开展的工作,并详细解读了目前生物质能行业动态及政策。同时双方就生物质能项目如何在非电利用领域更好的体现生态环境价值进行了探讨。王天昊董事长在听取协会正在建设非电可再生能源零碳证书自愿核证平台,通过平台可以对热能、生物天然气等非电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核证后,表示了高度关注。

参会各方在交流会上达成了初步共识,表示下一步将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进一步沟通,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创建时间:2023-03-02 09:21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秘书长赴天津企业做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