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秘书长出席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委会成立大会

 
 

3月23日,我会秘书长张大勇受邀参加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代表兄弟协会致辞。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监事长韩水、特邀副理事长郭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首席科学家饶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潘跃龙。来自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的60余位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

 

 

 

张大勇在致辞中表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着保安全、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等诸多挑战,能源革命势在必行。当前,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储能等一大批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成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核心驱动力,推动能源产业从资源、资本主导向技术、创新主导转变,对世界地缘政治格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张大勇指出,我国能源转型和科技创新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必须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核心驱动作用。立足能源产业需求,着眼能源发展未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基础、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推动能源技术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在下一步合作方面,张大勇表示,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与中国能源研究会将在前期开展调研、课题研究、制定行业标准、举办交流活动、建设零碳能源证书核证平台等系列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产学研用等多方资源,共同推动中国能源产业体系的绿色低碳转型,让能源更加清洁,让天更蓝、水更青、山更绿,让绿色能源早日惠及能源消费市场的各类主体和亿万百姓家庭。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技术专委、中国农业大学、国际能源署等相关机构,将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第四届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科研院所、行业组织、领军企业和行业知名专家等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欢迎大家到现场参会交流。(点击查看详情)

 

创建时间:2023-03-27 15:35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秘书长出席中国能源研究会绿色低碳技术专委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