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带队考察中科环保绵阳、三台项目

5月10日,我会名誉会长陈小平、秘书长张大勇带队赴中科环保绵阳项目、三台项目考察交流,中科环保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栗博,总经理童琳等领导给予热情接待。

 

据栗博董事长介绍,绵阳中科成立于2013年,设计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500吨、餐厨垃圾200吨、市政污泥200吨、医疗废物10吨。绵阳中科不断实践并成功建立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入选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项目,已经在今年5月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中科环保以绵阳中科为依托,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建立业务协同优势,向地方政府提供包括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在内的系统性服务。

三台中科成立于2017年,服务范围为绵阳市三台县全县、盐亭县及梓潼县部分区域。该项目采用炉排炉焚烧工艺,设计垃圾处理能力为1500吨/日,其中项目一期已投产,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生态、经济文明建设。

陈小平会长等一行对项目的各个环节,焚烧厂、渗滤液处理、厨余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医废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实地察看,对焚烧炉运行、自动系统投入、排放指标、经济指标等关键参数深入了解。
在参观结束后,双方就项目本身、行业发展、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陈小平对中科环保的管理层充分肯定,是一个充满合力、充满干劲的团队。另外,陈小平表示,技术进步没有止境,管理提升没有止境。中科环保背靠中国科学院,有大量先进技术储备,具有创新和变革的先决条件,希望未来能够加强整合能力,为行业开创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于行业发展,张大勇指出,当前我国垃圾焚烧发电空间逐步饱和,行业应进行创新变革,研究如何适应未来的电力市场,积极开发各类供热负荷,探索协同处理,应对垃圾量不够的问题,行业企业也要多交流,树立标杆,同时要主动探索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多途径实现项目的生态环境价值。
最后,双方表示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和资源整合能力,共同推动生物质绿色热能和绿色生物天然气的环境价值实现途径,共促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创建时间:2023-05-15 16:06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陈小平带队考察中科环保绵阳、三台项目